当前位置: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四个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蒋献辉 编辑:陆波 2021-05-20 23: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31939f0ad9d7556ca33e736ea6407da_副本.jpg

走进芷江加强阵地教育

aff346b08ab8abbb7703624c91e6e39_副本.jpg

屋场会讲好好人故事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0日讯(通讯员 蒋献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各村(社区)以“四个四”(四个专题、四类故事、四项活动、四篇文章)为主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好四个专题。一是强化动员宣传。按照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及学习要求,每个专题集中学习一次,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学习内容。积极征订学习资料,确保机关党员人手一本,各村社区70%以上的党员人手一本,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学习载体。三是开展专题研讨。每月组织班子读书会和机关支部党小组专题讨论会,引导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发表学习见解,提高学习实效。四是加强阵地教育。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天子山贺龙公园、芷江受降纪念馆等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勇于奉献、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宣讲精品党课。每周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百炼成钢》《理想照耀中国》等党史教育视频。选拔一批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带头讲党课,实现党史宣传宣讲常态化,机制化。

讲好四类故事。一是讲好革命故事。由易善培、毛国平等参战老兵作为主讲人,寻访抗战英雄的旅程,深入了解抗战历史,见证祖国的成长。二是讲好改革故事。由李志初、唐承石等离退休党员作为主讲人,用朴实生动的语言,重温红色故事。三是讲好本土故事。由毛金初、邓昌祥等本土老人作为主讲人,讲索溪峪的发展变化历史。四是讲好好人故事。由李景军、袁谋文等先进典型作为主讲人,讲索溪峪的好人故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用身边人带动更多人。

开展四项活动。一是以演促学。以“峥嵘百年·不忘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组建“全民广场舞大赛”队伍,将“党史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中。二是以评促学。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比表彰活动及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在全体党员中掀起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潮。三是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参加2021武陵源“富华·江山印杯”男子篮球赛,各村(社区)组队参加街道举办的“学习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考察党员干部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成效。四是以访促学。选择一批老党员、参战老兵及为党和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分批次开展特殊家访。重温他们参战经历、回忆光辉历史、回顾个人荣誉,鼓励他们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写好四篇文章。一是写好乡村振兴文章。精心打造金杜村乖幺妹土家织锦基地、田富村葛根种植基地、双文熊风雕塑园、双星工会基地四个山区村“一村一品”产业,用产业作为支撑,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二是写好基层治理文章,擦亮“屋场网格+党员微网格”党建品牌。坚持党史学习与屋场会相结合,充分利用小广场阵地,积极组织开展故事宣讲、文艺汇演、党史竞赛等教育活动。通过智慧索溪app,设立党史新闻报道专栏并即时同步到各屋场网格电子宣传屏,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三是写好城市提质文章。发挥党员干部的带有引领作用,扎实抓好城市环境品质优化、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城市管理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努力将索溪峪打造成旅游休闲乡镇。四是写好为民服务文章。坚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制定详细的为民办实事清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工作台账,将责任细化到人,组织所有党员按单销号。目前街道共为群众办理60余件实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蒋献辉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