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防“准军事化”训练活动结业 陈博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陈加宁 2021-05-21 08: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训练是战争的预演,训练是最好的备战。今天,为期3天的第二期湖南人防“准军事化”训练活动在省军区综合训练队结业,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出席。

加强人防“准军事化”训练,是为战时防空做准备、为平时救灾做贡献的实际举措。此次训练活动,旨在强化各级人防干部的忧患意识、打仗意识、使命意识,提升全省人防部门防空备战能力和夯实基层训练基础,推动人防专业训练向广度、深度发展。

本期“准军事化”训练通过设置人防指挥干部训练、指挥通信专业技术骨干训练以及队列训练、防护技能训练综合拓展训练等形式,锻炼提升作风素养,有效履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能力。

据悉,来自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和直属单位、市州人防办指通科和信息保障中心、县(市、区)人防办的220名指挥通信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训,着力培养一批善管理、懂专业、会操作的专业技术骨干能手和组训明白人,提高全省人防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战争的组织指挥和战术技术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