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出席第十二届中博会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津 2021-05-21 18: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放合作转型创新携手开创

新时代中部地区发展新局面

毛伟明出席第十二届中博会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5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太原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主旨论坛上演讲。)

(主旨论坛现场。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 摄)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开幕式,并在主旨论坛上演讲。他表示,湖南将和中部各省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中部融合互动、融通互补,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第十二届中博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为主题,会期3天。大会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1+N”模式,在太原设主会场,大同、朔州、吕梁、晋中设分会场。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等71场活动。

毛伟明在主旨演讲中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强劲态势,已经站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的历史起点上。

毛伟明说,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湖南将在抢抓历史机遇中担当重任,把握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六个着力”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取得“新”的成效,加强省际交流、城市群对话、部门协商,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步伐,为增强中部地区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加快崛起,牢牢把握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四个制高点”,加强产业重组和企业合作,推动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深化改革互鉴和开放互促,增强创新策源力和资源配置力,为加快中部地区崛起汇聚更多资源、更多活力。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贡献力量,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以长株潭都市圈为核心,着力构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积极参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与合作,提高湖南在全国区域经济格局中的地位,为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作贡献。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积极作为,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突出供需两端发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带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四个关键点”,加强基础设施联通协同,强化开放平台合作交流,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共同构建要素密切流动、资源配置高效的供给体系、流通体系、基础设施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