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韶山调研时强调:发挥优势只争朝夕 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廖浩宇 2021-05-21 23: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韶山市调研。图为乌兰在杨林乡石屏村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里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为民服务、网格化管理等情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威 摄

今天(5月2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韶山市调研。她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挥优势、只争朝夕,努力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市,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探索经验,让韶山的父老乡亲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杨林乡石屏村,乌兰考察了乡村民宿、村便民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村里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为民服务、网格化管理情况。乌兰指出,要发挥好村党组织领导作用,带领村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清溪镇石湖村,乌兰考察了韶河生态农业公司对虾养殖场;在银田镇银田村农产品种植基地,乌兰察看了富硒香菇、灵芝、大米等种植和加工产品。她指出,要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多途径增加农民收入。在韶山高新区食品工业园,乌兰还考察了汇弘实业公司生猪屠宰加工等情况。她指出,要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调研中,乌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韶山市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和基层代表发言。她指出,韶山市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有实力、有基础、有优势,要把握机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聚焦“五大振兴”重点任务,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作出示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四个优先”要求;坚持市场导向,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坚持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科学编制村庄规划、产业规划,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结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