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省民政厅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吴公然 编辑:胡冲 2021-05-22 22: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省民政厅督办“大力推进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张英 吴公然)5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省民政厅督办“大力推进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叶红专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好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湖南农村养老服务的亮丽名片。

养老问题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也是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代表持续跟踪的热点问题。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涉及养老方面的建议有13件。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其中3件作为“大力推进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类重点处理建议。

叶红专强调,要高位推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发挥村级作用,倡导互扶互助,推行医养结合;要认真研究问题,当前能解决的要切实加以解决,确因政策规定或者客观条件限制短期难以解决的,制定解决问题的路线图、时间表,有计划地加以解决;要采取邀请座谈、开展调研、上门走访等形式,主动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听取代表意见,与代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在规定时限内答复代表,并认真征求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代表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重新办理;要力求办理实效,认真研究出台有分量、管长远、治根本的政策措施,并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代表建议所提问题解决率和答复承诺事项兑现率,用农村养老服务质量的真提升、人大代表的真满意检验建议办理工作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吴公然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2/9391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