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减碳行动派丨长株潭“绿心守护者”护绿行动在绿心石燕湖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盛凯 编辑:胡冲 2021-05-22 22: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59.jpg

5月22日,长株潭“绿心守护者”护绿行动在石燕湖正式启动。

WechatIMG56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人员还分组参加了绿心植物认知、河流守护、鸟类识别观察、动植物影像记录、绿色健康骑行等活动。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盛凯)“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争做绿心生态传播者,争做绿心共建参与者,争做绿心减碳行动者……”志愿者们有力地发出了做好“绿心守护者”倡议。5月22日,第28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由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联动长株潭三地多家环保公益组织共同发起,以“守护长株潭绿心,争做减碳行动派”为主题的长株潭“绿心守护者”护绿行动在石燕湖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指导单位向长株潭三市环保社会组织、高校青年大学生等代表授予行动旗帜,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会长周秋光正式向全社会发布“绿心守护者”五年计划。他表示,在未来五年,要通过组建长株潭绿心区民间林长、“绿心守护者”队伍加强绿心生态保护,完善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机制;同时组织“长株潭绿心绿色发展调研”,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助力长株潭绿心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新作为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人员还分组参加了绿心植物认知、河流守护、鸟类识别观察、动植物影像记录、绿色健康骑行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了解绿心,守护绿心,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生态绿心地区位于长沙、株洲和湘潭三市交会地区,总面积约528.32平方公里。生态绿心是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生态屏障。据了解,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编制规划的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就是长株潭一体化2021年三十大标志工程之一。中央公园定位为“以生态保育为核心、融合生态游憩、艺术创作、文化教育、科创研发为一体的乡村郊野公园”,形成服务长株潭、全国示范、世界知名的城市绿色客厅。雨花区绿心面积达183.84平方公里,占长株潭绿心面积的1/3以上、长沙市绿心面积的约2/3,是长株潭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基因库。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林业局的指导下,由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湖南省财信公益基金会、湖南省创意环境科技传播中心、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长沙群英会、长沙市雨花区生态保护联合会、株洲市民间河长协会、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共同主办。来自长株潭三市的环保社会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企事业单位、绿心区居民3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盛凯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2/9391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