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爷爷,一路走好——慈利三中师生致敬国之巨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星铭 编辑:陆波 2021-05-22 22: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2日讯(通讯员 龚星铭)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下午,慈利三中开展“送别伟人,励志感恩”主题德育活动。

大雨切切,如歌如泣。慈利三中的教室里播放着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位和蔼的老爷爷在风雨里穿梭,在稻田里忙碌,感叹袁爷爷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的杰出贡献。一粥一饭,当思其来之不易;半丝半缕,当感念物力之艰。

图片1.png

随后,视频转为直播,看到“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这一让人泪目的标题时,学生们才意识到,刚刚那位笑容可掬的老爷爷已经与世长辞,整个教室陷入悲痛之中,大家纷纷站起身来,集体默哀,深深鞠躬,表达自己的哀思。

图片2.png

“我生活在21世纪,是一个食物吃不完的时代,袁爷爷在我心里是一座丰碑,是最好的偶像,如今,他带着梦的“种子”去了远方,却将粮食的种子、创新与奋斗的“种子”留给了我们,我辈定当竭尽全力,努力学习,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真希望有天堂存在,能让袁爷爷在比高粱还高的稻穗下乘凉。”高一342班学生满脸泪水的说道。

“从泥土里来,到白云中去,袁隆平院士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实践者,他一生情系民生,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禾下乘凉一梦去,海内丰谷万世存。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学习和弘扬袁隆平院士孜孜以求的献身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胸怀天下的道德风范,继续发愤图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办好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该校党支部书记在看完报道后表示,今后将把袁隆平院士百折不挠、奉献敬业、努力追梦的故事和心怀天下、勇于创新、厉行节约的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星铭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2/9391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