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潇湘吉首行”暨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铭俊 编辑:刘良骏 2021-05-23 08: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科技潇湘吉首行”暨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在吉首市启动。副省长陈飞出席启动式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一系列群众性科技活动,以提升公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质,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科技潇湘吉首行”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是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该活动以在脱贫县集中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服务、医疗义诊等形式,搭建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平台,汇聚城市丰富的创新资源,持续送往广大乡村,以推动当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百姓,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将从5月21日持续至25日,全面覆盖吉首市所有乡镇街道。省直有关单位、省内有关高校、湘西自治州等将派出刘仲华院士等140余名专家,深入吉首市各社区(村)、卫生院、学校、合作社,集中开展科技成果展示、科普宣传、科技兴农、科技兴企、义务送诊等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铭俊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