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荣获“2021年度区域特色美丽茶乡”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龙美艳 编辑:李艳华 2021-05-23 15: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3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龙美艳)5月21至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塑强茶品牌和促进茶消费为核心,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

22日上午,本届茶博会重大活动之一——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成功召开,会上公布了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和中国茶产业联盟联合举办的区域特色美丽茶乡、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的评选活动入选名单,古丈县获“2021年度区域特色美丽茶乡”荣誉称号。

3.marked.jpg

古丈县突出科技兴茶、品牌带动、茶旅融合、机制创新,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充分发挥茶区生态优势,通过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有机融合促进茶乡旅游发展,提高茶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全县茶叶总产量10088吨,同比增幅11.5%;实现产值11.87亿元,同比增幅15.6%。

近年来,古丈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立足本地实际,根据“古丈毛尖”历史悠久,声名远扬的特点,把茶叶生产当成优势的生态产业来抓。2021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9万亩,人均突破1.2亩茶,人均茶园面积位居全省第一,形成了全县近70%的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茶产业、80%的农业收入来自茶叶、90%的村寨种植茶叶的良好格局。古丈县先后成功获评“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世界生态古丈茶”“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茶叶标准化工程示范县”“全国重点产茶县”“茶园绿色防控新技术示范县”“中国有机茶生产出口基地示范县”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龙美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3/9392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