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视频| “慢慢游”车主排长队悼念袁隆平院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马丽红 2021-05-23 19: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怀老)5月23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安江镇,阴雨绵绵。坏天气并没有阻挡人们前来悼念袁隆平院士的脚步。

安江街头,“慢慢游”司机自发组成队伍悼念“杂交水稻之父”。长长的“慢慢游”车队最前方摆放着袁隆平院士的遗像,每辆车的车身悬挂着小白花,车队在沿途群众注目下缓缓行进。现场路过的人,有的悲痛肃立,有的向缓缓驶过的车队行举手礼,以表达他们对袁隆平院士的无尽思念。

“为悼念袁老耽误一天时间,少挣一两百块钱是值得的!”冒雨前来参加悼念的“慢慢游”司机纷纷表示,安江人民对袁隆平有着特殊的感情。

安江是杂交水稻的发源地,袁隆平在此工作和生活了37年,最终实现了籼型杂交水稻的三系配套,并于1974年成功培育了杂交水稻。袁隆平院士曾工作过的安江农校,2008年3月,经他同意,正式定名“安江农校纪念园”,他还为此处题写了园名。

袁隆平院士曾表示,“安江农校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驿站,我人生最美丽的时光,就是在那里度过的。”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3/9392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