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平稳迎峰度夏 66万千瓦电力转送湖南再提速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2021-05-24 07: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下午,湖南华润鲤鱼江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一处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高空压接线作业。超过30℃的高温天气下,每个人都汗流浃背。

被称为湖南“南大门”的郴州市,正是靠着这样一群建设者,用行动缓解湖南迎峰度夏用电紧张的局面。作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电力保障的标志性工程,鲤鱼江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一期投产后,将实现电厂66万千瓦电力转送湖南。

标志性工程就要有标志性的干劲。据项目管理部经理王坤介绍,该工程内部代号“630”即6月30日投产送电,在规划阶段以6月20日为目标。进入5月,根据实际施工进度再次将目标合理优化到6月10日。让本就紧张的施工周期再次缩短,这时需要的不仅仅是魄力和拼劲,还有科学的管理、工艺及高效的后勤保障。

管理上,项目管理部制定了“一步成优,以质量保进度”的核心管理方式,用高标准施工来减少返工带来的时间成本。具体实施上,大量使用“数字监理”安全帽、布控球、无人机、线上签到和会议系统等科技手段,实现施工细节集约化管理。

施工工艺上,针对当地遍布的丹霞地貌,从规划阶段就确定了机械化的施工方式。5台先进电建钻机第一时间调配现场,凡是能修便道的地方,全部采用电建钻机开挖。

后勤保障上,除了上述提到的高科技设施设备,“通过反复与各供应商进行协调,地面以上物资做到平均提前一个月到位,”王坤说,“郴州市各级政府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也为工程进展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项目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安全”仍然是王坤及项目管理部多位监理反复提到的词汇。5月22日,现场下起小雨增加了几分凉意,现场监理关注雨势,随时准备在雨变大的情况下叫停施工。

5月23日上午,国网湖南建设公司领导带队来到工程现场,他们与工程临时党支部及参建单位代表共同宣誓:“戮力同心,坚守使命,打造精品,为确保鲤鱼江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安全、优质、高效、‘零缺陷’投运而努力奋斗。”2021“十四五”规划开局年,湖南的电力保障将有个新的开篇。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