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全力做好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交通组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肖强 编辑:陈加宁 2021-05-24 10: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肖帅 通讯员 肖强)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今日上午10:00时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为确保送别仪式活动的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活动现场具体情况及长沙城区道路实际,长沙公安交警按照“现场分层管控、远程卡车分流、车辆分区停放、线路重点保障,确保万无一失”的总体原则做好交通组织。

现场分层管控

根据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分内层核心区、现场中心区、外围管控区三个层次实行交通管控。

内层核心区为明阳山殡仪馆院内,禁止除持证车辆以外的任何车辆通行,车辆一律经殡仪馆西北门进出。长沙交警安排专门警力负责内层核心现场的交通疏导及车辆停放指挥工作,确保内部通道畅通、停车有序。同时,在侯照路的杨子路口东口设置卡车点,严格控制车辆驶入内层核心区。

持证车辆当服从交警指挥,分区域停放。当天上午举行的其他场次追悼会家属车辆停放至殡仪馆办公楼后通道。公安执勤类工作车辆允许经东山路的侯照路口进入,有序停放至扬子路的候照路口至牛角冲路口路段道路两侧。

现场中心区为东山路、侯照路、牛角冲路合围区域(不含边界的东山路),禁止除允许进入内层核心区的车辆以及公安执勤类等工作人员车辆通行。长沙交警将在东山路的候照路口东口和牛角冲路口东口、扬子路的牛角冲路口东口和南口分别设置卡车点,严格控制车辆驶入现场中心区,同时做好现场中心区范围的交通疏导和停车指挥工作。

外围管控区为湘府路的雨花大道以东路段、川河路全线、东山路的湘府路以南直至新平路的时代阳光大道路口路段,由雨花大队在湘府路的雨花大道路口、湘府路的东山路口南口和东口、新平路的时代阳光大道路口设置管控点,根据现场周边道路的车流状况,由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调度进行卡车分流,确保管控区道路的交通总量可控和基本顺畅。

远程卡车分流

在三个层次管控的基础上,在可进入管控区的远端设置远程卡车分流点。在湘府路高架的由西往东下花侯路出口处、湘府路的花侯路口、雨花大道的香樟路和劳动路北往南上行匝道口、江榕路的长托路口设置分流点,当中心现场车流量过大时,按照指挥中心指令,进行远端分流,削减驶往中心现场的车流量。

交警雨花大队将安排足够警力,加强雨花大道、湘府路、东山路、侯照路、扬子路、牛角冲路、侯家冲路、川河路、江榕路的交通指挥疏导,特别是中心现场的人车管控,活动期间巡逻铁骑加强中心现场及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确保畅通有序。

当活动中心现场交通压力过大时,在远端卡车分流点采取相应的交通限行措施,减轻中心现场路段交通压力。

在各类卡车分流点设置指示标牌,并安排拖车在东山路的侯照路口待命。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及雨花大队分控中心将实行两级调度,加强活动现场周边道路视频巡逻及交通指挥调度工作。

交警提醒:参加袁隆平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的持证车辆预计有300多台小车及30台左右大中型客车,无证车辆不得进入内层及中心现场,请服从交警指挥,有序停放,依次通行,以良好的秩序更好地来表达哀思。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肖强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3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