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送别袁老:这份哀思 跨越千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李长宏 何青 张盟 陈奥男 编辑:陈加宁 2021-05-24 11: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616.jpg

5月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王诗颖 王嫣 李长宏 何青 张盟 陈奥男)5月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举行。“有些人,伟大到我们以为他们没有生老病死。”但斯人已逝,这位一生致力于让老百姓“吃饱饭”的老人,永远地走了。

24日一早,前来吊唁的市民手持鲜花来到了长沙明阳山殡仪馆前,只为最后看他一眼,对他说一声“谢谢”。

有人跨越千里只为送别袁老,而没办法前往现场的民众,则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传递对袁老的哀思。网络订购鲜花的人络绎不绝,这些无法来到现场送别袁老的民众们,通过鲜花代送遥寄思念。从此后,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都当常忆袁公。

26201621825373_.pic.jpg

24日一早,前来吊唁的市民手持鲜花来到了长沙明阳山殡仪馆前。从此后,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都当常忆袁公。

WechatIMG2610.jpg

快递小哥为来自北京的朋友表达哀思。

15001621825085_.pic_hd.jpg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门口,无法前来明阳山的外地市民们用鲜花和卡片寄托自己对袁老的哀思。

WechatIMG2619.jpg

来自山东的两位老人改签了回家的车票,来送袁老最后一程。

WechatIMG2612.jpg

一份来自贵州雪山的感谢,通过鲜花遥寄思念。

WechatIMG2613.jpg

来自湖北的民众,通过鲜花和文字,送上他们的悼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李长宏 何青 张盟 陈奥男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4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