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声回响④︱街采:承志“禾下乘凉梦” 奋进民族复兴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王进文 编辑:陈加宁 2021-05-24 16: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052.JPEG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前坪,放满了吊唁者的鲜花。

红网时刻记者 陈奥男 王进文 长沙报道

袁隆平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梦:水稻比高粱还高,籽粒比花生还大,他就那样坐在稻穗下乘凉。历经半个世纪的水稻研究,袁隆平将梦的种子撒向了更远的地方……

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托,5月23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专程看望了袁隆平同志的家属,转达习近平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

习近平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强调我们对袁隆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总书记的话在三湘大地引发强烈反响。今天上午,红网时刻记者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这里,受访者纷纷表示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化悲痛为力量,学习和弘扬袁隆平院士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以实干实效继承袁隆平院士的遗志,以袁隆平的禾下乘凉梦为奋斗目标,不断为中国复兴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王进文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4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