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群众办实事丨龙山:老人卖菜途中摔伤 社区书记及时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李红玉 编辑:杨姝 2021-05-24 15: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域 李红玉)“满头都是血,这么严重,怎么搞的”“这可怎么办?”5月21日清晨6时许,龙山县石羔街道干比社区凉水井保坎处,一位老人瘫坐在路边,用手紧紧地按住头部正在流血的伤口,路过的两位同村老人,一时吓得不知所措。

“今天赶场,120过来肯定要在石羔街上堵车,我开车送到医院去快些。”6:04分,接到群众的电话后,干比社区党支部书记縢召安马上赶往现场,看到鲜血直流的老人,果断作出决定。

图片9.marked.png

饶金玉老人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此时,路过的赶集群众也纷纷伸出援手,一起将老人抬上小车。縢召安随后便一路按着喇叭向医院飞奔而去,不到五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石羔卫生院,因为伤势较为严重,石羔卫生院不具备处理条件,经简单包扎后,又将其转到了县人民医院。

据了解,摔倒老人叫饶金玉,今年76岁,干比社区三组居民,家中子女不在身边,与老伴留守村里,经常在赶集日去卖菜。今天因为背的蔬菜多而重,老人准备在路旁的水泥墩歇息时,连人带背篓一起摔到了约6米高的保坎下,路过的好心人张小玉、王梅英等四人看到后从坎下及时救起,扶到路上,然后给社区干部打电话。

“我社区三组饶金玉在赶场途中不慎摔到凉水井保坎下,被路过群众救起,社区干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卫生院治疗,后又转到县人民医院,现已留院观察,情况良好!”上午11点16分,在干比社区的村级微信群里,縢召安简单地向群众告知了摔倒老人的身体情况,赢得了众多村民点赞。

“群众的事都是大事,作为党员干部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不必挂怀。”目前,饶金玉老人的儿子已回家照料,面对她家人的感谢,縢召安淡定说。

石羔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街道、社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为群众解决各种“急事”、“难事”,干比社区书记縢召安送摔伤老人就医,就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李红玉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5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