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入户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情暖困难家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师红 编辑:王洁 2021-05-25 10: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842_副本.jpg

辅助器具发放现场。

IMG_1891_副本.jpg

辅助器具发放现场。

IMG_1991_副本.jpg

辅助器具发放现场。

IMG_1928_副本.jpg

辅助器具发放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师红)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上的困难,改善和补偿其功能,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5月24日,武陵源区民政局、区残联联合组织开展入户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活动。

在中湖乡檀木岗村残疾人宋有初的家中,工作人员为他送去一张崭新的多功能护理床,宋有初因病瘫痪在床,为照顾他,宋有初的家属时常面临着拉不动、扶不住、抱不起的护理难题。这次为他免费发放了多功能护理床,极大减轻了他的日常护理负担,这让他十分感动,“太累了,给他洗、翻身都不易,我一看到这床,相当激动。大便也可以解决,小便也可以解决了,这是我没想到的,能有这样理想的床。”

和宋有初一样,该区此次共有72名残疾人收到区民政和区残联免费发放的辅助器具。其中包括轮椅、腋拐、洗浴椅、坐便凳、助听器等80余件。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为困难残疾人入户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内容之一,也是区民政推进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工作。通过入户为困难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活动,旨在坚定他们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也为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供了方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师红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7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