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舂陵江镇横塘村:一张合影 13份亲情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姜姿 2021-05-25 17: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村里的脱贫户与扶贫工作队合影留念。

村民给扶贫工作队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他们对我好,我都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他们。我给他们摘一些小菜他们不要,我要把鸡蛋给他们,他们也不要。真的不舍得他们走。”近日,桂阳县检察院驻舂陵江镇横塘村扶贫工作队撤离时,脱贫户肖祖香哽咽着对记者说。

一大早,听说扶贫工作队要离村的消息,村里的脱贫户早早地来到村委会,大家在村委会留下了一张合影。一张照片定格了这一瞬间,也将扶贫工作队与13户脱贫户的亲情永远留存。

驻村6年,工作干得好不好?和基层群众感情深不深?在村民们感激的眼神里就能找到答案。

合影里,76岁的脱贫户黎安辉笑得很开心,却又十分不舍。黎安辉老人的两个儿子早年入狱,家里还有百岁的母亲和3个还在上学的孙子孙女,七旬的他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生活曾经十分艰难。扶贫工作队进驻以来,通过精准帮扶,让家里5口人有了一年近15000元的教育、生活、社会补助救助资金,还帮老人找到一份工程技术指导的工作,有了稳定务工收入,一家人也住上了新房子。

“扶贫工作队刚来的时候,我还住在老房子里。那个房子九个人吃饭,九个人住,只能够睡三个人。没有地方开铺,没有地方睡觉。他们就给我到村里面协调,把这个地搞好,我建房子以后还给我补了两万八,我做梦都想不到还能过上今天的生活。”脱贫户黎安辉感动地说。

离开村子前,扶贫队长何志宏特意带着扶贫队员来给黎安辉老人道别,为老人带来新鲜的食材,做上一桌菜,吃一顿饭。吃着丰盛的菜肴,老人回忆着扶贫工作队曾经的帮助,不停说着感谢的话语,与扶贫队员们相互祝福。

“这个亲情好难忘啊,好难忘。我感谢你们,感谢党的领导,感谢党的政策,没有你们我就没有今天的幸福,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老人紧紧握住扶贫队长的手,依依不舍地送他们离去。

“这六年多里,我们确确实实受了感动,我们虽然是派下来帮扶他们的,他们也在帮助着我们。看到他们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我们自己打心底里很开心,很快乐。”舂陵江镇横塘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志宏说。

2016年以来,扶贫工作队“驻”进了村民们的心里,也“扶”出了一份份亲情。如今,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31人全部脱贫,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5万余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全村整体脱贫齐奔小康。

“希望我们新来的乡村振兴队继承扶贫工作队的这种精神 ,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接续奋斗,让村民们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桂阳县舂陵江镇党委副书记黄启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