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积极应对新变化 确保“两考”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思 秦福 编辑:王洁 2021-05-25 20: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IMG_8801_副本.jpg

IMG_8806_副本.jpg

IMG_8815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5日讯(桑植站记者 张思 秦福)今年是新高考首考,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5月24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来到桑植一中考点检查高考、学考准备工作,并召开高考、学考县长办公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桑植县第一中学,赵云海实地察看了新建的一中综合楼、多功能会议室,升级改造后的监控室、保密室等地,详细了解考点的前期准备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今年桑植县高考有3424人报名,比去年增加218人,创历史新高,学考有6014人报名。今年高考是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后的第一次高考,湖南省作为第三批8个改革省份之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首次采取“3+1+2”选考模式,时间为6月7日至9日共三天。为确保今年高考、学考平稳顺利,桑植县在桑植一中考点新建了一中综合楼,建成标准化考室28间,加上桑植一中原有标准化考室,目前共有100间,加装了32个摄像头,完成了试答卷流转环节和试卷专用通道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达到“科学、公平、安全、规范”的标准。

赵云海表示,2021年是新高考首考之年,组考难度增大,加上两考参考人数增多和时间延长给组考工作带来了更为严峻的考验,但由于新建的一中综合楼的投入使用,为全县的高考考点减轻了压力,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所以要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圆满完成今年“两考”工作。

赵云海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两考”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应对新的变化;招委会要精心组织、运转有效、压实责任,明确各单位调度人员,切实把2021年“两考”工作筹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县财政局要积极筹措资金,优化资源配置,全力做好“两考”经费保障工作,确保全县新高考首考、学考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思 秦福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