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医疗+疫苗+公卫便捷服务 为群众守好“健康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编辑:王杨 2021-05-26 12: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井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通过人脸识别为群众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jpg

新田县三井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通过人脸识别为群众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通讯员 郑有为)为进一步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深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展现“医”心为民情怀。连日来,新田县12个乡镇1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克服工作任务繁忙、人手紧缺、工作压力大等困难,统筹人员调配,科学有序安排工作,积极开展日常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三结合”工作,为群众提供看病就医便捷服务,为群众守好“健康门”。

在新隆镇卫生院接种点门诊,临床医生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询问是否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对暂未接种的患者,询问其健康状况,并大力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对适宜接种人员,嘱咐他们尽快接种疫苗。在陶岭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接种群众依次进行测温登记、信息核对,询问健康状况、填写接种登记表等,针对已接种群众,医务人员耐心告知他们注意事项,整个接种流程井然有序。在大坪塘镇卫生院,公卫人员借助接种人员候诊和留观的有利时机,为接种人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播放影像资料,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血压测量、慢病随访、健康宣讲、健康档案更新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4个疫苗接种点提供的便捷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通过便捷服务接种疫苗的群众近三万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县卫健系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服务举措,面向群众开展更多便利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确保‘医’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新田县卫健局一位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1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