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小龙虾拓宽农民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王杨 2021-05-26 15: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290 - 副本.JPG

张明柱展示刚捕捞上来的小龙虾。

红网时刻永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萍 刘玉霞)“现在是龙虾销售的旺季,很多顾客都是订单购买,根据个头大小分别卖15-28元左右一斤,像这种个头大点的可以卖到28元左右一斤,生意好时一天可以卖三四百斤,收入非常可观……”5月23日,在宁远县水市镇柜林村小龙虾养殖地,正在挑选小龙虾的养殖户张明柱高兴地告诉笔者,周末还有垂钓爱好者带上家人来这里体验钓龙虾的乐趣。

IMG_0332 - 副本 (4).JPG

张明柱在挑选小龙虾。

今年50多岁的张明柱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过去主要靠在家务农和打零工维持一家几口的生计,生活过得很不富裕。为改变家庭生活状况,他决心在家创业发展产业,经过多方考察,他发现养殖小龙虾市场前景不错,而且养小龙虾投资成本不多,风险不大,是当今农民创业致富的理想项目。2020年5月,他决定和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家乡创业流转20余亩土地发展养殖小龙虾,他的想法也得到当地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的积极支持。由于他们的勤劳肯干,又善于钻研,养殖出的小龙虾腹白个大均匀、颜色红亮干净、肉质饱满细嫩,深受客商和市民喜爱,也让张明柱和他的朋友一起赚得盆满钵丰。

IMG_0251 - 副本 (3).JPG

张明柱在捕捞小龙虾。

张明柱只是宁远众多农民中在乡通过自主创业发展产业致富的一员。近年来,宁远县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过优化创业政策,调整种养殖业结构,引导农民在乡自主创业发展规模经济、特色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等,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通过产业带动群众走上致富。(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2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