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二坊坪镇:路灯亮了,日子好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丽娟 胡慧玲 编辑:王洁 2021-05-26 16: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6161907.jpg

微信图片_20210526162200.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6日讯(通讯员 朱丽娟 胡慧玲)5月25日晚,随着一声清脆的电闸声响,慈利县二坊坪镇联合村110多盏路灯瞬间照亮了夜空,村里的老百姓高兴的燃放起了鞭炮,跳起了广场舞。

“以前一到晚上就不敢出门,怕蛇,骑车也看不见,乌七麻黑的。现在这个路灯一照又明亮又乖。”该村老党员李桂清高兴的说道。晚上8点多钟,只见联合村的村民都相聚到村民文化广场,有聊聊天的、跳跳舞的,有带小孩的,村民和谐相处,日子也在这欢歌笑语中一天比一天好了。

据悉,二坊坪镇联合村共有村民1475人,村民进出主要通过该村一条长3.3公里的主道,2018年,村两委班子通过多方筹资,将原来2.5米宽的进村道路硬化加宽至现在的4.5米,解决了老百姓的出行难问题。路是宽了,可是亮化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新一届联合村两委班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决心把村级主干道和村民文化广场的亮化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号清单,紧锣密鼓的多方筹资30多万元,经过近两个月的建设,如今,110盏“中国结”路灯一到晚上就散发出明亮的光芒,照亮联合村村民回家的路。

该村负责人表示,今后还要扩大村部周围文化广场的面积,增加可供老百姓娱乐的设施设备,让老百姓以村为家,以村为荣,齐心协力建设文明、美丽的联合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丽娟 胡慧玲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3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