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好人”宣讲袁隆平事迹 为2021科技周活动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廖思思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5-27 17: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27日讯(通讯员 廖思思 记者 宋美君)5月25日上午,衡阳县2021年科技周活动以“道德模范在我心中”——好人宣讲袁隆平事迹拉开序幕。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科技工作者学习袁隆平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身披红色绶带的“脱贫攻坚·衡阳好人”江立,以《一颗深植在泥土中的“稻种”》为题,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激情昂扬地讲述了袁隆平的故事。

“他是我国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首位成功地利用水稻杂交优势的科学家,他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了杰出贡献……”活动现场,100余名科技工作者为袁隆平院士肃立默哀,以此表达对袁老的追思和缅怀。

当天,“科技活动周”还开展了科技咨询、科普知识讲解、免费义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推广科学,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思思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10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