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邮电职院“E课堂”走进社区 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李芳 编辑:张立 2021-05-27 20: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E课堂”走进社区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芳 记者 潘锦)“这个智能手机我又想用,又不敢用,会带给我方便,但又怕被骗。”近期,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图书馆,带着“E课堂”公益志愿者服务项目来到狮子山、赤岭路周边社区,给老年人上起了智能手机操作指引的公益课,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在狮子山社区公益课堂上,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普及了一些简单的智能手机入门知识,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比如如何网上缴费、拍照片、二维码付款等。这些大龄学员们都学得很认真,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十分实用,希望学院多来,安排更多类似的课程”。

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还来到赤岭路社区,用PPT的方式进行讲解,图画更加直观,可以增强大龄学员们的理解,让他们及时拍下照片,回家反复学习。

志愿者们把社区变成讲台,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从单一操作到结对操作,手把手耐心地教着,让老年人在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的同时,还能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走进社区的“E课堂”系列宣教,是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E课堂”不仅教会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化解生活中的不便,也为居民搭建了交流平台,让居民在学习互动中增加了感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李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10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