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星,就要追这样的“星”!湖南多地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樊志伟 编辑:杨雁霞 2021-05-28 10: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樊志伟 综合报道

近期,湖南省多地组织英雄模范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资源作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长沙:追星就要追这样的“星”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527230938.jpg

同学们在观看卫国戍边英雄、立功受奖优秀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专题展览。

“听到这些优秀退役军人给我们讲党史知识,太有收获了。追星就要追这样的‘星’!”长沙市周南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班)高一年级的杨喆同学说道。

近日,长沙市退役军人党史宣讲团成立,首场“党的故事我来讲”党史宣讲活动在周南中学举行。这些老兵宣讲员,既有在军校从事政治、经济、航空等领域教学科研的退休教授,也有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干部,还有为抗美援朝战争培训多名空军地勤人员的优秀教员。长沙市教育局将他们聘为全市教育系统千人党史宣讲团成员,充分用好优秀退役军人资源,为全市中小学生讲述党的历史、英雄的故事。

首场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彭忠秋结合周南中学光荣的革命传统,从“百年苦难辉煌,构建共产党人红色精神谱系”“赓续红色基因,当好红色精神血脉的传承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爱党爱国红色精神家园”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生动宣讲。

活动同步组织了卫国戍边英雄、立功受奖优秀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专题展览。随着党史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这些展板还将到更多学校、企业、机关单位进行展出。

宣讲现场,91岁高龄的宣讲团成员胡寿秋铿锵有力地说:“只要我还能够讲得、动得,我就是一名永不退役的党史、军史宣讲员!”

衡阳:口耳相传,为红色少年种下历史种子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527230838.jpg

军休干部黎世纯走进衡阳市雁峰区中南路小学,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

在衡阳市雁峰区,军休干部黎世纯走进衡阳市雁峰区中南路小学参加“争做红色少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活动,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充分发挥军休干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中的优势作用。

黎世纯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作为开篇,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黎世纯勉励全体同学,“一定要多读书,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储备能量,成为国家栋梁。”希望同学们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全校四年级班会课上,黎世纯通过“简述党史、党的性质、成功原因、继往开来”四部分进行讲述。他引导同学们从回顾历史进程中做到学史明理、从感受历史中做到学史增信、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崇德、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

郴州:重忆军史 讲好党史故事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527230913.jpg

身穿军装的爷爷奶奶们,成了莘莘学子崇拜热捧的“偶像”。

郴州市组织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队伍进学校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信仰,用红色故事进行革命理想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家国情怀,受到广泛而热烈的喜爱和欢迎。一时间,身穿军装的爷爷奶奶们,成了莘莘学子崇拜热捧的“偶像”。

郴州市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7月,目前有包括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91岁高龄的赵振魁等在内的军队离退休干部26人,成员平均年龄75岁。

今年3月以来,郴州市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先后应邀到学校、社区、军营、企业、机关、农村等地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近100场次,超过5万人次接受过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的红色教育。

其中,赵振魁、刘文和、唐杨轩为郴州市一中学生讲述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记忆;邓有成为郴州市三完小师生作升国旗仪式之“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与郴州市一完小三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湘南起义纪念塔英烈祭扫活动,并做《纪律高于生命》宣讲。

一场场感人至深的红色宣讲,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最燃思政课”,把党史和红色文化引进社会各个角落、走进人民群众的心灵,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樊志伟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1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