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疆干部与红网联合发布短视频 帮助新疆孩子实现篮球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刘慧玲 阿丽娅·海比布 祖米热·热扎克 编辑:杨雁霞 2021-05-28 14: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刘慧玲 阿丽娅·海比布 祖米热·热扎克)今年1月,湖南衡阳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队员、吐鲁番市鄯善县委宣传部干部王靖,在自己的视频号中发布了一条“迪坎镇小男孩在简易球场打篮球”短视频,红网记者第一时间关注,并独家推送了视频丨再简陋的场地,也阻挡不了孩子们成为“灌篮高手”,瞬间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如今,一套全新的篮球架替代了以前的简易篮筐,在迪坎卡孜库里村村级活动中心安装完毕,当地的篮球小子们的标准球场梦想成真。

FE5CD301-726E-4F9C-A40F-94D1EEAC4186.jpeg

以前的简陋球场。

D68418FD-822F-4321-A38A-C3C9F50F1477.jpeg

现在的全新篮球场。

今年年初,王靖随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相关领导在迪坎镇调研时,看见卡孜库里村的艾合塔木·吾买尔和小伙伴们在家门口的水泥地上打篮球,篮球筐挂在墙上,“球场”没有标志线,条件极为简陋,但孩子们球技不错。他非常感动,于是拍下做成小视频,以“再简陋的场地,也阻挡不了我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为题,发布在自己的微信视频号。同时,红网时刻记者也对王靖进行了采访,并发布了一条新闻稿件。

F95B6937-E89B-4B5B-B305-C63BF7C3B308.jpeg

王靖分享在朋友圈的视频。

657BBEE1-FB0B-4F5C-B513-9B60C226C1BE.jpeg

接到消息当天,红网发布的稿件。

湖南省体育局援疆干部、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体育运动科科长罗泽柯看到短视频后,第一时间与王靖取得了联系,并表示要帮“篮球小子”们改善打球条件。经过协调与多方援助,5月24日,一套篮球架从吐鲁番市运到迪坎镇卡孜库里村。“原计划把篮球架安装在艾合塔木·吾买尔家门口,但受场地限制,多方考虑后,决定改装到卡孜库里村村级活动中心,这样能方便更多孩子打篮球。”负责篮球架运输、安装的迪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马亮介绍。

E79001FA-9D4D-4870-90CC-9F50456583D1.jpeg

安装篮球架时,吸引了众多孩子围观。

当天下午,村干部和希望学校的体育老师们来到村级活动中心,利用休息时间,顶着烈日安装篮球架。汗水糊了眼睛,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为了让孩子们能尽早在标准篮球场打球,大家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忙碌起来。24日,篮球架安装完成,25日,球场标志线划好,一个崭新的标准篮球场呈现在村民们面前。

1DC57C00-E98C-486A-BB0C-A5C1E28664CC.jpeg

艾合塔木·吾买尔(右)正在享受新球场带来的快乐。

得知村里有了新篮球场,艾合塔木·吾买尔放学后穿着偶像詹姆斯的23号球衣,与小伙伴们迫不及待跑了过来过把“篮球瘾”,运球、突破、传球、投篮......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旋转着飞向篮筐,球场上洋溢着青春、舞动着活力。

今年11岁的艾合塔木·吾买尔从小就喜欢打篮球,没有专业篮球老师教,他就模仿电视里篮球明星的动作自己练习。受条件限制,他在家边铺了块水泥地,又在房子外墙装了一个简易篮球筐。如今,卡孜库里村的新篮球场正式“运营”,孩子们在球场上尽情挥汗如雨。“我特别高兴,终于能在标准篮球场打球了。”艾合塔木·吾买尔说,“我的梦想是能成为一名职业的篮球运动员!”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刘慧玲 阿丽娅·海比布 祖米热·热扎克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2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