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交通安全与你“童”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5-28 13: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8105906.jpg

民警为孩子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少蓉 记者 宋美君)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六一”儿童节,5月26日下午,衡阳市雁峰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衡阳市交警支队雁峰大队、雁峰区教育局等成员单位一行来到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伴你行”主题宣讲。

讲座中,雁峰交警大队民警采取互动问答、体验“小交警”的方式,给天后街小学的孩子们讲解了道路标线、交通标志、交通手势等交通警示和提醒的意义,告诫学生要牢记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

接着,民警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视频,强调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学生谨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宣传民警联合教育局工作人员,示范乘骑电动车时如何科学佩戴安全头盔,乘车时如何系好安全带,并要求小朋友将“一盔一带”的知识带回家中,与家长共同做到安全出行。

课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手册5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80余份,有效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将“安全交通知识伴我行”牢记在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2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