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慈利:快板一响 夸夸咱的好生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小花 戴晓山 编辑:王洁 2021-05-28 12: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8日讯(慈利站记者 唐小花 戴晓山)“众位客官你且听,今在贵地颂党恩,莫把这事看轻了,党的恩情似海深......”5月27日中午,农闲时分,阵阵清脆的快板说唱声从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一农家小院内传出。葡萄架下,村民们正围坐一起观看。

打快板的是村里86岁的老人王权生,20年来,他带着快板,走村串户,传递党的恩情,夸赞自己的好生活。"旧社会生活是啥样,吃不饱穿不暖,饿死冻死在大路旁,爹娘哭得断肝肠;如今是社会主义胜天堂,家家户户住楼房,电灯电话不用说,出门都把小车坐......“

快板一响,夸一夸咱的共产党,赞一赞咱的好生活。王权生虽步入耄耋之年,但依然精神矍铄,打起快板来,声音响亮,思路清晰,将党的光辉历史、惠民政策、家乡新变化融入其中,一气呵成,说到精彩处,大伙儿连连拍手叫好。

“打得确实好,每一句话都打到我们心里去了,大家都喜欢听。“村民们一边听着快板,一边唤起贫穷的记忆,感慨现在的幸福新生活。

“那个时候真的是苦,吃了上顿没下顿。每天都吃番薯饭,看不到大米。”

“现在日子真的是最好过了,全村人民都非常和谐,非常幸福。”

“老百姓的日子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过得非常的幸福快乐。特别是我们老人家,天天跳舞啊、健身啊,真的是以前想都想不到的。”

“以前我们村人均纯收入只有1560元,到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16800元,老百姓口袋富裕了,生活更是丰富多彩。”

......

如今,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象鼻嘴村人沐浴党的春风,小木房变了砖瓦房,泥泞路成了水泥路,乡村处处换了新装,吃穿上学不再发愁,每个人脸上都是乐呵呵,村民们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生活的变化,家乡的变迁,让王权生把党的恩情常记在心。2001年,他意外与快板结缘,20年来,他总是带着一副小小快板走村串巷、走上田间地头,讲党史、颂党恩、赞家乡,把对党的赤子之情化作声声快板。

无论走到哪,王权生胸前总是戴着一枚党徽。他说,只要自己还能动,就会一直把快板编下去、唱下去,把幸福生活传递给更多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小花 戴晓山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