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与省内多家律所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马丽红 2021-05-29 15: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31.jpg

5月28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与省内多家律所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刘阳)如何让广大法科学子获得来自知名律所令人心动的Offer?金牌律师的职业素养如何在校园里得以前置训练?以工程法为代表的领域法研究如何更好地链接实务......5月28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敏纯率队先后走访湖南权度律师事务所、汗青律师事务所、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等省内多家知名律所,就校所互联新模式展开讨论,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校地合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意向书》并挂牌实习教学基地、社会实践基地。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申纯、就业专干刘阳参与走访。

交流中,权度律师事务所主任赵芳谈到,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资源汇集、共建共育、相互成就,产学研融通,更有利于在实践中培养法科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汗青律师事务所荣誉主任肖超元表示,愿与长理法学院一道在工程法领域深耕细作,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陈芳认为,该所精细化的实习律师培养之道能够为初入职场的法科生搭建更精准、更细致、更有情怀温度的锻炼平台。

优秀校友、湖南省优秀青年律师、汗青律师事务所主任雍彬在交流中表示,与实务部门恳谈交友,深刻体现了法学院一以贯之的人才培养理念。作为校外实习指导老师,优秀校友、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邓春歌、胡远碧表示将给每位实习生提供了解律师行业、接触办案流程、熟悉办案技巧的机会。

张敏纯介绍,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法学院已具有导向明确的培养目标,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培养体系。通过专业认知、专业见习、综合实习、专业实习以及参与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与帮教服务等实践环节,锻炼出一批批法治素养高、综合能力强,深受法检系统、律师行业以及大型建设工程单位好评与青睐的优秀毕业生。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9/9415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