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来袭!这个“六一”下雨出门带伞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通讯员 罗丹 林城 编辑:高芹 2021-05-30 09: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预计30日有强降雨,其中湘东局地暴雨;31日湘东南局地仍有大雨,公众需防范。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仍是降雨集中时段,6月1日至3日有新一轮降水。

具体来看,5月30日8时至31日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中南部、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部分大雨,耒阳、郴州市区、永兴、安仁、桂阳、资兴、桂东、汝城、茶陵、炎陵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9~31℃,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19~21℃。

5月31日8时至6月1日8时,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21~23℃。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近期较强降雨及雨带重叠区域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风险,并注意非强降雨时段地质灾害的防范。需注意防范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含水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还需防范雷电灾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通讯员 罗丹 林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