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吹响新冠疫苗“清零”号角 截至5月27日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7688剂次

来源:红网 作者:马伟 唐亚娟 编辑:陈小婷 2021-05-30 10: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马伟 唐亚娟)连日来,双牌县对城区泷泊镇3个社区进行责任划分,从12个乡镇(管理局)和60家责任单位抽调近200人组成多个工作组,分别深入阳明社区、林峰社区、青龙洞社区进行入户摸排,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登记、统计,并结合自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感受、体验,向居民普及新冠疫苗知识,消除居民接种顾虑,打通全县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吹响疫苗“清零”号角。

图片

图片

“伯伯,您去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没有接种,我担心收费,而且我60多岁了,还有高血压,打了怕有副作用。”

“伯伯,国家政策福利好,新冠疫苗是免费接种的,而且高血压长期吃药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去接种了。到接种现场医生还会再次帮你测量血压,您听从医生的建议就知道能不能打了。”

“那,我找个时间再去吧。”

“您如果现在有空,带上身份证,我们可以免费送您过去,并一路陪同的。”

“那走吧。”

……

像这样的对话,无时无刻在进行着。根据责任分解,茶林镇是阳明社区双电桥以东、阳明路以东辖区入户走访摸排的责任乡镇,县卫健、人社、三小等单位为责任单位。在中和家园,看到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了解居民的新冠疫苗接种意愿,家住该小区的周女士主动要求去接种疫苗,并动员自己的家人能接尽接。她说:“接种疫苗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大家。社区工作人员也很辛苦,我们一定配合,马上去接种。”

图片

阳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别看现在双牌比较‘太平’,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为了自己,为了孩子,希望居民能接尽接,愿接尽接。”

截至5月27日24时,双牌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7688剂次。

来源:红网

作者:马伟 唐亚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0/9416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