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DNA比对技术给力 江永被偷男孩26年后回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杨雁霞 2021-05-31 09: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11时许,一个叫何明志的年轻人泪流满面地走进江永县上江圩镇龙田村。这是他26年来第一次回到家乡。

1995年初,龙田村何相能夫妇带着出生不久的小儿子何明志,在广东佛山一处工地务工。当年4月28日凌晨2时左右,何相能的妻子起身给何明志喂奶,发现睡在身边的何明志不见了。她急忙推醒丈夫,两人立即四下寻找。当时,何明志仅8个月大。

此后,公安机关多番查找,何相能夫妇奔走多地寻找,但没有找到。2000年,佛山市公安局提取了何相能夫妇的DNA信息。

何明志被人偷走后,被广州市一户人家收养。他7岁时,这户人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便把他送给广西玉林的杨氏夫妇收养,何明志由此明白了自己的身世。虽然杨氏夫妇有孩子,但他们对何明志视若己出。

2015年,何明志来到深圳务工。一天深夜,他与工友在街上被警察盘查,采集了个人信息。去年12月,在公安部开展的团圆行动中,何相能夫妻、何明志的基因信息通过全国DNA数据库滚动比对,比对成功。

为确保DNA比对结果准确,永州市公安局、江永县公安局再次对何相能夫妇采血送检,比对结果一致。何明志踏上了回家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