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环当“戒指”戴 男童手指被卡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杨雁霞 2021-05-31 09: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孙子手指被卡了,肿好大,快帮忙取一下吧。”5月25日上午,一名小男孩在爷爷的陪同下来到永州市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小孩手指被球形铁环卡住,左手中指由于长期被卡住,血液流通不畅导致手指末端肿大,铁环无法取下。

经消防指战员查看,卡在男孩左手中指上的铁环外形为球形,是铁质实心的,直径约有3厘米,而手指已经出现了淤青,无法伸直,必须尽快将铁环去除。

由于手指肿胀疼痛难忍,小男孩止不住地哭泣掉眼泪。“小朋友,我们先不哭了,不要动手指,叔叔很快就能取下来了。”消防员首先让爷爷捂住小男孩的眼睛,然后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一边紧急开展救援处理。由于球形铁环是实心铁质的,一开始使用的绝缘钳并没有明显的效果,而后决定换成戒指切割器对铁环进行切割。经过10余分钟的紧急而细致的处理,消防员成功将小男孩手指上的“大戒指”摘除。

据了解,小男孩是因为贪玩好奇,把形状奇怪的铁环当做“戒指”往手上戴,没想到戴上后却取不下来了,因为怕被长辈责罚,所以一直不敢说出来,直到后来手指逐渐肿起来,痛得受不了了,这才忍不住告诉爷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