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这里读懂湖南人 | 出发!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湖南 读懂红色潇湘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秦楼 王进文 编辑:秦舷 2021-05-31 10: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31102708_副本_副本.jpg

5月31日上午,“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活动在长沙县许光达故居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531102736_副本_副本.jpg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邵波涛(左)为媒体代表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531102900_副本_副本.jpg

启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 (记者 王嫣 秦楼 王进文)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奋进时代。5月31日上午,“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许光达故居举行。

本次仪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承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株洲市委网信办、湘潭市委网信办、益阳市委网信办、郴州市委网信办、中共长沙县委、长沙县人民政府协办。

活动现场,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邵波涛为媒体代表授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出席,中国新闻网负责人吴庆才代表媒体团发言。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作长沙县主题宣传推介。

周湘代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对参加主题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媒体记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湖南作为革命老区,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要不忘总书记的嘱托,把湖南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特别是要大力宣传建党100周年湖南省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引导人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希望新闻界的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南的建设和发展,高举时代旗帜、紧扣时代脉搏,坚持不懈锤炼四力,把新闻写在广阔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用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广泛运用各种新技术新手段,创作出一批群众满意、传播广泛的融媒体产品,提升主题报道的影响力,为湖南省“十四五”开局起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

沈裕谋表示,长沙县是红色热土、英雄之地,近代以来先后涌现出黄兴、杨开慧、陈树湘、许光达等一大批革命先驱和仁人志士。近年来,长沙县在深化党史研究中利用红色资源、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纯化知行合一中弘扬红色传统,红色精神正生生不息转化为忠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强大内生动力。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时期,也是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奋进之时,真诚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深入湖湘大地,走进长沙县实地探访,用务实的脚力、明亮的眼力、睿智的脑力、深厚的笔力,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发展声音,为长沙县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伟力。

湖南省委网信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中国西藏网、中国新闻网、中工网、红网、时刻新闻、华声在线、新湖南、芒果TV、芒果云、潇湘晨报、星辰在线、掌上长沙、尚一网、衡阳新闻网、湘潭在线、大湘网、新浪湖南、凤凰湖南、网易湖南、搜狐湖南、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2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编辑记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接下来,采访团将用7天时间,深入长沙、株洲、湘潭、益阳、郴州多地,感悟红色信仰,聆听发展脉动,挖掘乡村振兴故事……用可视化呈现、互动化表达、个性化传播,生动展现一个富有生机与活力的魅力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秦楼 王进文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