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机关发布39个志愿服务项目 面向基层和群众提供点单式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慧芳 朱丽萍 王诗颖 编辑:高芹 2021-05-31 12: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5月31日上午,“益爱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直机关志愿服务对接平台正式上线。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张英 李慧芳 王诗颖 摄影 朱丽萍)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5月31日上午,“益爱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直机关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第一批发布了39个面向基层和群众提供预约点单式志愿服务项目,涵盖健康、三农、金融、环保、科技、文化、教育、助残、救援等方面。

22.jpg

省农业农村厅“农情万里系三湘”等9个志愿服务项目在现场重点推介。

其中,省科协“百队万人健康科普志愿行”、省农业农村厅“农情万里系三湘”、省自然资源厅“湖南地质灾害防治红背包行动”、湖南财信金控集团“金融普及惠群众”、省生态环境厅“绿色卫士名师宣讲”、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小橘灯”心理健康、中航长沙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梦·航空梦”航空科普、省文联“笑满三湘”、省红十字会“救在身边”等9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发布会现场重点推介。

55.jpg

省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急救知识现场培训。

近年来,省直机关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扶弱助残、疫情防控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出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参与领域越来越广泛、服务中心越来越有力的蓬勃态势,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

44.jpg

省直机关志愿者、志愿服务宣传大使、湖南经视主持人付安琪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

举办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办实事、解民忧、聚民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设立“益爱同行”志愿服务对接平台,是志愿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必将有利于加强引领和统筹,有利于整合力量和资源,有利于构建起引领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引导和激励更多志愿者走出机关、深入基层,竭力为基层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让公益与爱心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据悉,本次发布的项目是从100多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中经过精心筛选,首批面向基层单位和群众提供预约点单式服务的成熟项目。接下来,还将有更多助力乡村振兴、扶贫助困、心理健康等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到平台。

本次发布会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直志愿者协会协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农科院、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中建五局、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等30多家单位联合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慧芳 朱丽萍 王诗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