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醴陵:“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炎 编辑:龙琦 2021-05-31 12: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醴陵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黄炎)自5月份起,醴陵市公安交警部门“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从宣传引导阶段进入劝导查纠阶段。经过前期动员宣传教育阶段,“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此,醴陵交警趁热打铁,聚焦源头治理,细化工作举措,积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构建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全面筑牢群众生命防护工程。

经过前期大力宣传和执法查纠,目前,醴陵市区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数量较5月初相比明显增多,头盔佩戴率也在稳步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醴陵交警部门共开展“一盔一带”行动劝导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2013起,处罚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241起,劝导加装太阳伞663起,处罚加装太阳伞36起,处罚其他违法行为186起,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两万余份。有力地提升了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意识,助推了我市交通安全环境再提升。

“一盔一带”是在发生事故后保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黄炎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