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今天记者领了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还成功花了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何青 李慧 编辑:高芹 2021-05-31 16: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张兴莎 何青 李慧)今早8点44分,红网时刻记者惊喜地收到了“我的长沙”发来的摇号中签通知,根据系统提示并下载“数字人民币”APP,200元红包成功到账啦!

463D7824-1834-41A7-87BB-A8F21980F219.jpeg

中签的广告提醒。

成功领到红包后,记者第一反应就是怎么花?在哪可以花?在长沙天心区韶山路旁的一家珊珊便利店,收银台前挂着“数字人民币支付”。店员说今天上午很多领到数字人民币的顾客都来消费了。

1EAB48B0-499B-4807-BFAC-7CECB2006863.jpeg

便利店里收银台贴了"数字人民币"标志,提醒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记者挑选完商品,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描二维码后输入付款密码,轻松完成了付款操作,全程跟微信、支付宝付款类似。记者发现,付款时会优先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若红包金额不足可对数字人民币进行充值后支付。

顾客陈靓看记者在使用数字人民币,当场查看了自己的账号,没想到也中签领取了100元红包,并现场完成消费支付。

F84D2AE2-BDDD-4FA1-8C5C-91D90EA403C8.jpeg

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

记者通过之前发布的官方消息获悉,本次下发的数字人民币可在长沙市3万多商家使用,涉及大型商场、日用超市、餐饮美食、生活服务等多类应用场景,覆盖到生活、学习、工作等多个方面。

在实际操作中记者还发现,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点击右上角的“更多”选项查看“子钱包”,外卖、寄快递、车辆加油、天猫超市、盒马鲜生等也都可以用数字人民币便捷支付。

还等什么,赶紧把数字人民币花起来吧!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何青 李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9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