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兵 刘容 郑和泽 编辑:肖拓 2021-05-31 22: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31182917.jpg

湖南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李兵 刘容 通讯员 郑和泽)今天,湖南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长沙开幕。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是省内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七代会以来,省台联围绕对台工作和全省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湖南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共走访慰问台胞400余人次,发放救济补助53.6万元,发放老台胞生活补贴200多万元,推动解决台胞低保、住房、就业等困难问题30起。积极组织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交调研报告16份、建议提案80件。

值得称赞的是,疫情期间,全省102位定居台胞捐款36950元支援湖北黄冈,与省台联联系密切的10多个岛内陆配社团积极捐款捐物总价值达105万元。

在第八次湖南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之际,黄志贤代表全国台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湖南省台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台联工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继续深化台联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台联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充分利用好台联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台胞的身份优势、人才优势,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新时代台联应有的作用。

黄兰香强调,省台联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要着力交流交融,进一步增进同胞感情促进心灵契合;要发挥独特优势、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台联组织工作水平,为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湖南省各行各业的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台属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省直厅局有关单位、有关高校负责人,各市州委统战部分管对台工作的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兵 刘容 郑和泽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