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在长沙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2021-05-31 19: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842.jpg

5月31日,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兰亭控股有限公司在长沙正式签约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李璐)为建成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油茶科技创新及产业服务综合体,5月31日,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兰亭控股有限公司在长沙正式签约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顺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凯锋,省国有林和种苗工作站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中国铁建华中区域总部湖南指挥部指挥长金艳林,中铁十四局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刘树堂,湖南兰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将实行市场化管理、企业化运作,合法合规引进社会资本。届时拟成立湖南省油茶科创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兰亭控股有限公司,依法依规依程序投资注册成立中国油茶科创谷开发建设项目平台公司,主要开展油茶产业品牌创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油茶大数据构建、产品与技术博览展销、大宗商品交易、投融资金融平台建设、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与引进等运营管理工作。

彭顺喜指出,要以此次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加快推进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要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秉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将中国油茶科创谷建成全国油茶产业的标志性、象征性样板工程,为湖南打造油茶千亿产业和全国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引擎。

据了解,湖南林业在科技创新特别是油茶科技创新方面有着较好的基础。2019年9月,湖南省政府与国家林草局就“中国油茶科创谷”签订了共建协议,致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木本油料科技创新基地。“中国油茶科创谷”总规划面积3500亩,建设期5年,计划投资10亿元,将重点突破油茶等木本油料加工副产物多层次高值化综合利用等关键技术,孵化一批高值化新产品、新工艺,为油茶千亿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科创谷依托湖南省林科院试验林场建设核心区,布局“一室四中心一园”,目前各项建设正积极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