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常德一12岁女孩被卷入公交车底,紧急救援争分夺秒!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自德 鲁雪峰 编辑:肖拓 2021-05-31 21: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31200542.marked.jpg

消防员匍匐救援。

微信图片_20210531200553.marked.jpg

为了能让孩子及时得到救治,消防员将担架抬上消防车一路疾驰送往医院。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陈自德 鲁雪峰)5月30日上午10时许,常德市鼎城区茶叶大市场附近,12岁女孩小丽(化名)从补习班出来,觉得有点热,便蹲在绿化带边上歇息,可她没想到自己已经处于公交车司机的视线盲区。很快,一辆公交车启动,她瞬间被卷入车底。

“救命!”“好疼!”感觉到轮胎出现异样的公交车司机紧急刹车,下车查看发现车轮下躺着一个小姑娘。

“我听到了一声尖叫,感觉肯定有事情发生,一看车底下有个孩子。”事发路段一化工涂料店的邹姓店主急忙赶了过去,周边商户也纷纷赶来,大家急着想把公交车抬起来。

众人徒手使劲儿推车,但对于一辆十多吨重的公交车而言,眼前这些人的力气只是杯水车薪,车子纹丝不动。

路边汽车配件店的陈先生听到呼喊声和众人吆喝声,赶忙拿着店里的两个千斤顶跑过去,加入救援队伍。然而小型液压千斤顶承受的重力有限,在重压之下一只千斤顶很快崩坏,群众依然无法将女孩从车底救出。

快打119报警!情急之下一人大声说。

随后有人拨通了报警电话。常德市鼎城区红云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2车14人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小女孩儿右侧身体一部分压在公交车右前方转动轴里,表情十分痛苦,一直发出大声的嘶叫声。红云站指挥员立即下令用两架千斤顶对整个车体进行抬升,然后用枕木、板砖对车轮进行固定,起重气垫对车轮进行抬升扩大救援空间。

为了能让小女孩儿减少恐惧和不安,配合消防员救援,红云消防救援站特勤班副班长杨锋摘下头盔,钻进公交车底,一遍遍地对小女孩说:“你会没事的,别害怕!我们现在在救你。”在救援空间得到有效扩充后,小女孩儿从侧卧位变为正躺着,最后由消防员接力,一点点将她从车底挪出来,放上了担架。为了能让孩子及时得到救治,消防员将担架抬上消防车一路疾驰送往医院。

送医途中,消防员握着孩子的手,开启了“话痨”模式。“你以前没坐过消防车吧?你现在坐上消防车了,别人都没坐过呢。”“你要不要喝点儿水?”……“话痨”消防员杨锋回忆说,当时看她非常紧张,担心自己的伤,又担心爸妈责罚她,一直说妈妈还在家里等着她。于是我就一直找话题和她说话,分散她的注意力。因为救援及时,小女孩暂无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自德 鲁雪峰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