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2020年销售98705台!三一重工挖掘机首夺全球销冠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肖拓 2021-05-31 21: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中国昆山,“中国力量 世界冠军”三一挖机全球销量登顶庆功会举行。根据全球全球权威调研机构Off-Highway Research数据:2020年,三一共销售98705台挖掘机,占据全球挖掘机市场15%的份额,首夺全球销冠!这是中国挖掘机产业历史上第一次站上世界之巅。

微信图片_20210531204022.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一段名为《百年复兴》的短片讲述了一个故事:短片中出镜的行业老同志讲述了中国民族工业近百年来的奋斗史,也揭示出三一进入挖掘机领域的始末。上个世纪7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举国上下吹响基建的号角。然而,在大江南北一派热火朝天中,直到世纪之交,外资品牌挖掘机仍然长期占据95%以上的中国市场,国产品牌挖掘机主场作战却无人问津,“中国人做不好挖掘机”的论调也随之甚嚣尘上。

在讨论是否进入挖掘机领域的内部会议上,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指出,作为一家工程机械企业,三一一定要生产出世界上最好的挖掘机,提升中国制造的世界形象!由此,一个产业报国的挖机梦在三一人的心中破土而出。

世纪之初,三一从零出发,一步步走向“世界冠军”,三一整整用了近二十年的时间。

2003年,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成立;2006年,三一昆山产业园建成;2007年,三一挖掘机销量突破1600台,跨过了“千台生死线”;2008年,“神州第一挖”三一200吨履带液压挖掘机亮相;2009年,第一万台三一挖掘机下线,三一成为首家产销过万的民族挖掘机企业;2011年,三一建成国内挖掘机最大的生产基地上海临港产业园,同年,三一以12.3%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市场一举超越所有外资品牌,首夺全国销量冠军,彻底结束外资品牌长达数十年的垄断局面;2018年,三一挖掘机销量跻身全球第四;2019年成为全球第二;2020年,三一挖掘机全球销量98705台,占据全球挖掘机市场15%的份额,成功登顶。

微信图片_20210531204027.jpg

活动现场数据展示。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三一挖掘机登顶全球,不只是三一重工一家企业的荣誉,更是三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全新历史时期,对中国民族工业作出的新的绵薄贡献。面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产业趋势,三一将全力实施数字化、国际化战略转型,抓住中国梦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两大旷世机遇,打造民族企业成功的标杆,为中华民族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代表协会向三一表示祝贺,他表示,“三一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自成立起便一直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创新发展。这不仅是承载着三一人‘矢志不渝,产业报国’的责任担当,也表达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千万从业者努力建设智造强国的伟大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531204034.jpg

三一挖机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