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周末文化志愿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熊萌 编辑:肖拓 2021-05-31 22: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熊萌)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阳光周末·非遗课堂”系列活动,在校园中招募并培训大学生非遗文化志愿者,深入社区,打造周末文化课堂,让大学生和小朋友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促进非遗文化在高校学生和社区儿童的中端传承。

开展“阳光周末·非遗课堂”活动,让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旨在通过高校学生把非遗文化以更加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的形式传递给青少年,引导青少年了解非遗、热爱非遗、弘扬非遗,做到知行合一,从而将古老文化遗产与新生力量联系起来,传承非遗文化基因,并从中不断汲取独特的文化力量。

“阳光周末·非遗课堂”活动采取学生自愿报名方式,通过选拔与志愿培训,共招募45人。目前已开展总培训会一期、试讲三期、正式课堂三期,覆盖青少年近七十人。

课堂中志愿者与小朋友同为学习者,在相互交流中将非遗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对方的心间。接下来的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非遗文化主题,力求将有趣的故事内容与丰富的实践形式相结合,让青少年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好地吸收非遗文化的相关知识。

4月17日上午10点,“阳光周末·非遗课堂”活动在长沙图书馆岳麓区桔子洲分馆正式开展。5月22日与2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连续开展了“鼓舞之美”与“魅力扎染”主题活动。

许多家长反馈:“这个课堂形式非常好,很有创意,我们自己旁听的时候都忍不住参与进来了。”小朋友们则在欢乐气氛中较好地掌握了非遗文化内容,主讲老师的随机提问都能得到正确的回答。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熊萌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