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这里读懂湖南人 | 跟着采访团走起 看国之重器“钢铁穿山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王嫣 秦楼 编辑:黄河 2021-06-01 01: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王进文 王嫣 秦楼)5月31日下午,“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活动走进中国铁建重工集团。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到“最大直径盾构机顺利始发”。走进铁建重工第二产业园,记者见到了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的模型。模型对应的盾构机直径16.07米,盾构机头是京剧脸谱。根据作业地质的不同,机器也会有所不同。国之重器,不止于大,既有颜值,也有高科技,被称为“钢铁穿山甲”。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拥有三个“全球之最”:地下工程装备行业全球最大制造基地,地下工程装备品类全球最全和地下工程装备行业全球最大研发团队。

走,跟着采访团一起去看看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王嫣 秦楼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1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