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民警变身"放牛娃" ,边访边养送牛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卫国 编辑:姜姿 2021-06-01 09: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  (通讯员 王卫国)5月27日上午9时许,嘉禾县珠泉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李松报警称:凌晨2时许,他在嘉禾大道天平苑路段发现一头疑似走失的公牛。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在附近开展调查询问,经查,这头牛并不是附近村民所有。

民警一方面联系辖区各村委会干部、牛养殖户,询问是否有村民家中有牛被盗、遗失等情况,另一方面将警情推送至其他派出所的同事,让大家留意下是否有接到村民寻牛的报警求助,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牛丢失认领的消息,但几个小时过去了均未找到牛的主人。时间临近中午,气温越来越高,看着牛越来越虚弱,为避免牛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先将牛寄养在县屠宰场,请工作人员悉心照料它。

“现在这头牛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是否按时在喂养?好的,辛苦你们了……”5月28日晚8时许,珠泉派出所副所长周旋再次拿起手机拨打了县屠宰场工作人员的电话,在确认牛得到细心照料后,他又和同事们一起继续寻找牛的主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9日,珠泉派出所终于接到了牛主人李大爷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家的牛一天前丢失了,牛不见后,他和家人一直在寻找,直至有村民告诉他珠泉派出所发布了认领信息后,才知道牛被民警“收养”了。在失物认领单上签字、按手印,经过一个简短的“交接仪式”后,李大爷和爱人一起接过了栓牛的绳子,不停地向民警、辅警和屠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卫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1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