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不到、找不准行政复议机关?今起在湖南申请行政复议将更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杨 编辑:秦舷 2021-06-01 10: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1_副本.jpg

6月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湖南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解决“推诿扯皮”“来回跑”,湖南省市县各级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何青 摄影 杨杨)6月1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相关情况。今日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申请行政复议的,将更方便。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雷丰超介绍,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加便利。改革后,一级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人民群众申请行政复议、寻找行政复议机关将更加便捷,将大大减少“找不到、找不准行政复议机关”的现象。

湖南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毛晓军介绍,此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也推行下列便民利民措施:一是逐步推行行政复议文书上网。改革后,湖南将进一步加强“智慧复议”建设,全面推广使用“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办案,逐步推行行政复议文书上网公开,增强行政复议工作透明度。二是丰富行政复议文书送达方式。湖南将进一步健全行政复议文书送达机制,综合运用邮政快递、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行政复议文书,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加行政复议活动。

三是因地制宜设置行政复议咨询疏导点。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在政务中心、接访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行政复议咨询疏导点或者受理窗口,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行政复议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解决利益诉求。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杨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2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