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龚主持召开武陵源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13次会议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向永棠 编辑:陆波 2021-05-31 17: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8238.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向永棠)5月31日,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武陵源落地见效;要从全区发展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在智慧旅游、农产品种植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坚,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要继续挖掘好、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切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翻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和转型的火山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贯彻落实建议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预防和化解各类风险;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充分做好风险预判,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厘清权责边界,严格落实领导坐班制,深入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按照“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聚焦校园安全、信访维稳、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源头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动真碰硬、猛药去疴的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及时巩固整改成效,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武陵源区意识形态网格化管理方案》《全区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向永棠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3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