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妇幼:“特殊”的儿童,别样的“六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勇 编辑:陆波 2021-06-01 15: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22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日讯(通讯员 李勇)6月1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工会来到该院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爱康复儿,献出一份爱”庆“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把特别的爱送给这群“特别”的孩子们。

“早早起来小鸟对我唱起来,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亲子园,小朋友们上课多呀多快乐……”由康复中心的护士们领着孩子们齐唱上课歌《亲子园》作为开场,瞬间点燃了现场家长们和孩子们的热情。“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儿歌《小老鼠上灯台》,6岁宋嘉玲小朋友伴着欢快的音乐,温馨的歌词和温暖的动作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唱歌时的她天真可爱,充满活力,很难想象两年前的他连话都不会说,生活不能自理,性格孤僻不合群,现在的蜕变源自于康复中心护士和家长耐心的教育。

游戏活动环节,趣味小游戏《抢凳子》《障碍运物》,这些精心设计的游戏既能让孩子增进与家长的交流互动,也有利于锻炼孩子身体的各项机能,对他们的康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孩子们个个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从他们的笑容里,能够感受到他们内心的感激和快乐。随后院工会和医院领导还为每名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滑道积木乐园、数字形状画板等益智玩具和奶粉、童装,共价值5400元。

医院党支部书记田际明说,关爱特殊儿童,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是市区残联“为民办实事”儿童脑瘫康复定点康复机构,通过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的验收,对出生有窒息、黄疸、颅内出血、缺氧缺血性脑病、早产儿的早期干预,对运动发育落后、言语发育迟缓,脑瘫、偏瘫、自闭症、多动症、脑炎、脑膜炎、及脑外伤的后遗症等患儿,提供全方位、专业性的康复、辅导服务。举行这次活动,是想呼吁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和了解,希望全社会都能理解、关心、帮助残障儿童,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勇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3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