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守儿童的“红色”儿童节——听老兵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编辑:康晓乔 2021-06-01 18: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1150721.jpg

6月1日,衡阳县演陂镇楠木村10名留守儿童及党员现场聆听89岁老兵周启运老人讲述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亲身经历,共同追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刘欣荣)“我18岁就入伍了,进入了抗美援朝战场,这段经历让我刻骨铭心……”6月1日,衡阳县演陂镇楠木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该村10名留守儿童及党员现场聆听89岁老兵周启运老人讲述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亲身经历,共同追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年近九十的周启运老人听力有些不好了,但说起抗美援朝的经历仍十分激动,对入朝作战的每个细节更是记得清清楚楚。回忆那段岁月,周启运老人不禁眼眶湿润。他勉励孩子们,要常怀感恩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之心,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那时的战斗机是什么样的?”“牺牲了多少人?”“打仗时您害怕过吗?”……党课结束后,孩子们围到周启运老人身边,拉着老人的手,不停向老人询问当时战场的一些情况。

“听了周爷爷有关抗美援朝故事让我很震撼,我们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才能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强更好。”学生李书贤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楠木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听老兵讲党史、征集老照片、老党员上“微党课”等,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增强全村广大群众学党史的意识,提升学党史的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3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