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李关 编辑:王津 2021-06-01 20: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校.jpg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

党员义务献血活动.jpg

校(院)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集体前往任弼时同志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李关 记者 张珍)5月28日上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校(院)委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各直属部门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学习,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教育长吴厚庆、副校(院)长胡凯波分别作中心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益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宋宏福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校(院)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集体前往许光达故居、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许光达故居“让衔碑”前,大家聆听了许光达大将主动让衔的光辉事迹;在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和人民的骆驼”专题讲解,接受了任弼时同志“三怕”精神的洗礼。大家实地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围绕“学史崇德”主题谈思想、谈认识、谈感悟,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指导组听取了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听取党课、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等形式,对校(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中心组学习的情况进行了指导督导。陈益枝指出,校(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政治建设,体现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学深悟透,体现了深刻的思想理论水平;注重学用结合,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希望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彰显党校特色,推动方式方法创新上下功夫,在立足职责定位,推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党史专题学习融入课堂教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在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上下功夫。

曹健华表示,下一步校(院)将把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和黄坤明同志对湖南提出的“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要求结合起来,按照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实的举措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更大的力度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校(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李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4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