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八旬老人不慎摔伤 民警暖心救助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戴玮 刘静沙 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6-01 21: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民警搀扶就医后的老人回派出所找家人。

红网时刻衡阳6月1日讯(通讯员 戴玮 刘静沙 谭宗阳 记者 宋美君)“有空记得常来我家喝水,我烧开水给你们泡茶。”在包扎完伤口后,81岁的老人熊建秋笑眯眯地对民警们说。

6月1日13时许,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佳兴花苑有一位老人不慎摔伤,由于缺乏老人个人信息,也联系不到他的家人,急需民警救助。接警后,民警们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老人送医,并帮助老人找到了失联的家人。

“一点钟左右,一个业主把这个满身是血的老人家送到了我这里。他找不到自己的家,我们小区的业主资料上也找不到他儿子的信息。”在成功将老人交于派出所民警后,佳兴花苑的保安李丙贵说道。

在佳兴花苑保安室内,只见一位右手手腕上有一处大约硬币大小伤口的老人,被扶坐在沙发上。鲜血不断从绽开的皮肉中流出,衣服和裤子上滴落着星星点点的血迹。在与小区保安和老人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们搀扶着受伤的老人坐上了警车,立刻向医院驶去,同时还与派出所内同事沟通,迅速查询老人个人资料及家人信息。

“中午回来的时候没看到爸爸,我就赶紧去查小区的闭路电视,才知道他一早就出了门。从早上到现在,想到他一个高龄老人,独自在外又没有手机,我就很担心,迅速发动了各个微信群的亲友去找他。这次真的感谢这些为人民服务的警察。”赶到派出所后,看到父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儿子熊立明对民警连连感谢。

据悉,摔伤的老人名叫熊建秋,家住衡山县金盛华府。意外发生时,独自外出的老人迷了路,走进漆黑的车库后不慎摔倒擦伤,所幸得到了热心群众和派出所民警的暖心救助,才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

“虽然我只知道派出所的名字,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非常感谢你们。”离开派出所时,熊建秋老爷爷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戴玮 刘静沙 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5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