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这里读懂湖南人丨你知道吗?新冠疫苗出厂前要经历这一段特别旅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王嫣 秦楼 编辑:王津 2021-06-01 22: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王进文 王嫣 秦楼)新冠疫苗出厂前要经过哪些步骤?6月1日上午,“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活动采访团走进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楚天科技四期园区智能后包车间,记者见到了熟悉的新冠疫苗的包装盒。当记者问道,疫苗是如何制成、装瓶的?楚天科技副总裁蔡大宇介绍,以新冠灭活疫苗为例,它需要在P3实验室里,把新冠病毒进行分离培养,然后将其灭活,再制成疫苗。由于疫苗里的病毒已失去活性,所以不再有害,但它们的“尸体”仍能刺激人体产生抗体。楚天科技是医药装备企业,就承担着疫苗从灌装、封装,到包装这一部分的工作。P3实验室有管道连接到药厂,楚天科技把医药装备做好了,送到药厂,药厂自己就能进行封装。

据了解,每只西林瓶在疫苗灌装前都要经历全面“沐浴”——超声波预清洗、高温蒸汽冷凝水冲洗内外壁、压缩空气喷吹,然后被送入隧道烘箱,接受350℃高温的烘干,之后才有资格进入灌装车间,注入药液。

原来每支疫苗出厂前还要历经这一段特别的旅程,你知道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王嫣 秦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5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